首页 > > >
市委党史办铸牢“三心”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12-24     作者:张 鹏


市委党史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在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紧密联系实际,发挥史志部门优势,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工作业绩、优化群众服务上狠下功夫,铸牢“三心”,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创特色见实效。


强化宣传增“初心”。围绕服务主题教育、纪念南通解放70周年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早部署,精心编纂一批专题书籍。年初,承办全市纪念南通解放70周年座谈会,举办纪念南通解放70周年展览,发行《以新时代的名义》一书,回顾南通解放的光辉岁月。9月至10月,相继出版《初心永恒——南通市红色文化资源选介》《初心之旅——走进南通革命纪念场馆》《初心讲坛——南通地方党史党课宣讲稿汇编》和《浩荡满帆前——南通辉煌70年》,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赠阅,成为全市主题教育的辅助教材。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党课宣讲,面向基层单位提供“菜单式”宣讲服务,同时制作党课视频,建成网上课堂,帮助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地方党史,传承革命传统,起到了读史明智,汲取营养的作用。


提升业绩强“信心”。通过“四重四亮”“三学”“三问”等活动,深化了全办党员干部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勇于担当尽责,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年多项工作在全省领先。在全省率先启动简志编纂、率先应用二维码延伸阅读新技术,《南通简志》进入出版程序。完成9部名镇名村志终审,完成《江苏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图志》资料供稿,均为全省领先。《南通年鉴》蝉联全省一等奖。地方党史三卷本编写有序推进,指导《南通革命老区建设史》、中国名山志《狼山志》编纂,进度全省领先。指导革命纪念场馆建设,申报的3家纪念馆全部获批挂牌首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


服务群众聚“民心”。把主题教育调研走访与深入开展“走帮服”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精准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常年对“走帮服”挂钩村——海门市余东镇殷忠村、新宇村开展驻点接访、入户走访的“双访”活动,全年累计走访100多人次,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开展政策宣传,编印发放《惠民政策应知应会50条》。列入登记的37户、52人陆续实现脱贫,帮助协调河道整治、猪场搬迁等事宜。年终,挤出资金3.2万元支持两村创建“五星图书室”和“百姓大舞台”,加快全面小康步伐,极大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