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启东召开镇村史馆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陈广辉


12月3日,启东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在汇龙镇临江村召开全市镇村史馆建设现场推进会。14个镇(区)分管领导、宣传委员和优秀镇村史馆代表共计40多人参加。


与会人员参观北新镇万安村村史馆.jpg

与会人员参观北新镇万安村村史馆


参会人员参观了惠萍镇惠安村史馆、东海镇史馆、东海镇显中村史馆、北新镇万安村史馆、汇龙镇临江村史馆5个优秀镇村史馆。推进会上,对2019年度20家镇村史馆建设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东海镇、海复镇、合作镇、寅阳镇4个镇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现场会会场.jpg

现场会会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主任陆红琴在会上讲话,对前期工作给予肯定,指出镇村史馆建设启动以来,各镇村发动村民群众广泛参与,形成群策群力的良好局面。陆红琴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部门协调联动,避免单打独斗;二是因地制宜建设,防止贪大求全;三是质量第一,杜绝粗制滥造;四是充分发挥镇村史馆功用,不能“建好就收”。


2018年7月起,启东市启动镇村史馆建设工作。镇村史馆从“镇(村)史沿革、镇(村)情概况、红色印记、镇(村)域发展、乡贤善举、大事记”等多个版块,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以展板、实物为载体,展现镇村发展历程、乡风民俗和发展特色。2019年以来,市委党史办多次实地检查指导,建立每月工作进度通报制度。启东镇村史馆建设项目被《启东日报》《江海晚报》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等媒体报道。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