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
江海风雷——南通革命历史遗迹寻访(8):全境解放
发布时间:2019-10-08     


江海风雷——南通革命历史遗迹寻访

 第八集《全境解放》


1949年2月2日,是农历正月初五,这一天江海大地素有迎财神的习俗,但这一次南通城的鞭炮声却有些不同。在刚刚过去的一夜,国民党军队纷纷聚集在江边港口慌乱逃命,在静寂的后半夜,第一声鞭炮昂然响起,继而四面应和,华中九分区部队由东门吊桥进入南通城,天,亮了!


今天,我们走上市区钟楼城楼,似乎看到了华中九分区副司令员彭寿生率警卫排将红旗升上钟楼顶端旗杆的情景,切身体会到全境解放的激动与兴奋,殊不知为了迎接解放,南通地下工作人员与垂死的敌人进行了多少斗争,这一场胜利得来不易。


红旗飘扬,70年不忘初心;


红旗指引,70年牢记使命。


鲜艳的红旗飘扬在钟楼顶上,南通进入了新的时代。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