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中国影像方志·海门篇》开拍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张华杰


近日,中央电视台摄制组走进海门,开展大型文化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海门篇》采访拍摄工作。


《中国影像方志·海门篇》以影像的方式珍藏海门独特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历程。节目七个部分:“地名记”从海门直隶厅旧址、涸苏堂牌坊、明《海门县志》等文化符号阐述“海门”沧海桑田的由来;“人物记”以张謇为线索,寻访海门精神之源、文化之根;“手工记”记录中国当代斫琴家倪诗韵对梅庵古琴艺术的执着追求;“古镇记”讲述南通唯一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余东的前世今生;“音律记”则通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门山歌展现独特的江风海韵;“地理记”揭开蛎蚜山的神秘面纱;“当代记”则通过叠石桥家纺市场从桥头小摊到国际家纺产业群的华丽嬗变,展现了改革开放在海门的生动故事。


拍摄现场.jpg


据悉,节目组前期在海门市地方志办等单位和个人的配合下,已完成素材、脚本等准备,此次拍摄约持续20天,节目制作完成后将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影像资料将入藏国家档案馆。


(海门市地方志办  供稿)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