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
江海风雷——南通革命历史遗迹寻访(7):弹片记忆
发布时间:2019-09-30     


江海风雷——南通革命历史遗迹寻访

第七集《弹片记忆》


苏中战役是军事史上罕见的以少胜多的战役范例,是全国解放战争胜利的起点。粟裕等领导率领华中野战军,面对国民党军的优势兵力,大打运动战,及时捕捉、创造战机,集中优势兵力于局部战场,有效歼灭了国民党军队的有生力量。


在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我们透过一枚在老战士身体里留存了70年的弹片,看到了什么叫英勇无畏,什么是军民一家亲;在苏中战役老兵的战斗快板声里,我们深切感受到舍身成仁、勇于担当的爱国情怀,一直坚定地刻在人民群众的骨子里,生生不息、薪火相传。苏中七战七捷的故事值得我们慢慢品味,苏中七战七捷的精神值得我们继承发扬!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