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
江海风雷——南通革命历史遗迹寻访(4):火烧连营
发布时间:2019-09-24     


江海风雷——南通革命历史遗迹寻访

 第四集《火烧连营》


1941年到1943年,日伪军为了巩固和扩大占领区,缩小和摧毁抗日根据地,相继对苏南苏北展开疯狂的“清乡”。


“汪精卫‘清乡’篱笆千里长,‘清乡’队员牛皮吹得响......”这就是当时流传甚广的《“清乡”谣》。面对敌人的强固封锁,英雄的南通人民向全世界展示了他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1943年的7月1日,江海大地上演了一场堪与三国时期“火烧连营”媲美的“火烧竹篱笆”大戏,日军的封锁阴谋宣告破产。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