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举办《新四军苏北抗战及其铁军精神的内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02     作者:周 磊


8月30日下午,由南通市委组织部和南通市委党史办联合主办的第24期“南通市公务员大讲堂”在市行政中心报告厅开讲。盐城市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盐城市委党史办原副主任刘小清应邀作《新四军苏北抗战及其铁军精神的内涵》专题讲座。市委党史办副主任张建明主持,市级机关300余名干部参加报告会。


3-1.jpg


刘小清回顾了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的背景、苏北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的过程以及开展游击战、反扫荡的情况,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独立领导抗日武装斗争的历史性转折,灵活机动的斗争艺术以及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刘小清还从听党指挥、执纪严明、维护团结、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服务人民等方面,对新四军铁军精神作了深入解读。讲座资料详实、事例丰富、结构严谨、语言明快,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教育课。大家一致反映,通过对照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奉献牺牲,对忠诚干净担当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面向新时代、承担新使命、走好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4-1.jpg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