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连云港市史志系统业务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7     作者:周 磊


8月18日至24日,南通市、连云港市史志系统业务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南通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主任张鹏飞代表主办单位在培训班开班式和结业典礼上讲了话。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王凌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两地史志系统45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1.jpg

开班典礼


张鹏飞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史志业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顺应形势任务需要、推进新时代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练就过硬本领、打造高素质史志工作者队伍的必然要求。这次培训做到了业务培训与政治教育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同行交流相结合,在校方和各位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大家收获了知识、开拓了眼界、锤炼了作风,取得了预期效果,为今后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和队伍建设积累了经验。


培训班授课现场-1.jpg

培训班授课现场


学员们先后听取了《市志编纂基本方法》《现代方志学概论》《年鉴条目编纂规范与创新》等专业课程,授课专家从基本概念、操作方法、注意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学员们的提问。学员们普遍感到得益匪浅,对方志、年鉴事业的发展史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理清了编纂工作具体实务的思路方法。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加了《“照金精神”思想解读》等现场教学活动,对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历程及其历史贡献有了全面认识。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