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市委党史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8-27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是负责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史志部门有关党史、方志工作的要求,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全市党史、方志工作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市革命斗争纪念活动和有关史、志理论研讨、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协调。


3.负责全市续修地方志的组织协调和《南通市志》的编纂出版工作。


4.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南通年鉴》的编纂出版工作。


5.编纂出版史志期刊《江海春秋》。


6.承担上级史志部门下达的史志资料研究课题和有关史志资料的征编上报工作。


7.负责全市地方党史、地方志的宣传、学习、教育工作及全市史、志、鉴的业务培训。


8.指导县(市)区史志部门抓好史志资料的征集、研究,做好县(市)区地方史志资料的审核工作。


9.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史志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秘书资料处、党史编纂处(调研联络处合署办公)、方志编纂处(方志馆管理处合署办公)、年鉴编纂处、 宣传教育处。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部门2018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 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部门本级。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动力,高点定位,追赶超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新时代史志事业实现良好开局,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启动简志编纂,《南通简志》初稿形成;率先完成《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承编工作;全市二轮修志全面完成;名镇名村志编纂进度全省领先;在全省首家组建党史党课宣讲团,开展社会化宣讲服务。编纂出版《江海鼙鼓——南通改革开放40年》,全程盘点南通改革发展历史轨迹。地方党史三卷本编写有序推进,编印出版《初心永恒——南通市红色文化资源选介》《江海骄子﹒道德模范篇》等专题资料。《南通年鉴》全面深化改版,编纂质量再上台阶,被政府网站全文收录。完成《江海春秋》编辑出版。“南通史志网”和“史志通”微信公众号改版升级,网上服务平台全新构建。管党治党全面加强,“走帮服”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成效明显。被省委党史工办、省人社厅表彰为“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

 

 

第二部分 市委党史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计823.9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 171.57 万元,减少 17.23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项目经费减少。其中:


(一)收入总计 823.91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 821.91 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减少173.57 万元,减少 17.44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项目经费减少。


2.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3.事业收入  0    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4.经营收入   0   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6.其他收入  2  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新四军研究会专项取得的补助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  2  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四军研究会获得的补助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   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8.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二)支出总计  823.91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695.89  万元,主要用于工作开展与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 229.08 万元,减少 24.77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项目经费减少。


2.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 128.01 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与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 57.5 万元,增长 81.55 %。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调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本年收入合计823.91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1.91 万元,占99.76%;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事业收入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2 万元,占 0.24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本年支出合计 823.9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725.68  万元,占 88.08  %;项目支出 98.23万元,占 11.92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821.91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73.57 万元,减少17.44%,减少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项目经费减少。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市委党史办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821.9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9.76%。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173.57 万元,减少 17.4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项目经费减少。


市委党史办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763.49   万元,支出决算为821.9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7.65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追加新进人员工作经费、抚恤金发放等费用。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 3.3 万元,支出决算为 3.2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日常办公和政府采购厉行节约。


2.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60.31万元,支出决算为597.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调资结算经费、人员工作经费等基本支出;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93万元,支出决算为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住房住障支出(类)


1.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39.24万元,支出决算为43.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9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调整。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67.64  万元,支出决算为84.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725.6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624.08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06.15万元、津贴补贴213.06万元、奖金50.4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39.9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9.6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2.2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08万元、住房公积金42.24万元、离休费54.62万元、退休费28.67万元、抚恤金40.71万元、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9万元。


(二)公用经费 101.6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3.43万元、印刷费1.79万元、邮电费1.70万元、物业管理费0.34万元、差旅费28.90万元、维修(护)费0.53万元、会议费0.4万元、培训费1.40万元、公务接待费0.08万元、劳务费4.15万元、福利费7.72万元、工会经费3.0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3.0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8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26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市委党史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821.91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73.57  万元,减少 17.4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项目经费减少。市委党史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763.49万元,支出决算为 821.9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7.6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追加,包括新进人员经费增加、抚恤金发放等。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25.68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624.08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06.15万元、津贴补贴213.06万元、奖金50.4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39.9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9.6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2.2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08万元、住房公积金42.24万元、离休费54.62万元、退休费28.67万元、抚恤金40.71万元、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9万元。


(二)公用经费 101.6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3.43万元、印刷费1.79万元、邮电费1.70万元、物业管理费0.34万元、差旅费28.90万元、维修(护)费0.53万元、会议费0.4万元、培训费1.40万元、公务接待费0.08万元、劳务费4.15万元、福利费7.72万元、工会经费3.0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3.0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8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26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公务接待费支出  0.86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 0  万元,2018年度预算为0万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 0个,累计0人次,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 0 万元,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 0  辆,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 0 万元, 2018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0   辆,与上年持平。


3.公务接待费 0.86  万元,完成预算的 16.60%,比上年决算减少 0.15  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减少接待;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0.86 万元,接待 9  批次, 73  人次,主要为接待上级及兄弟市来通调研等;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 0  万元,接待  0 批次,  0 人次。


市委党史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2.76  万元,完成预算的  32.86 %,比上年决算减少 2.7  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严格会议审批、会议次数、会议人数。2018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  9 个,参加会议 345  人次。主要为召开《南通年鉴》撰稿人员培训、史志部门主任会议等。


市委党史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1.93  万元,完成预算的 37.41%,比上年决算增加 0.25  万元,主要原因为组织业务培训;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培训规模缩小。2018年度全年组织培训6个,组织培训 76  人次,主要为培训史志编纂业务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年收入决算  0 万元,本年支出决算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01.60 万元,比2017年增加 19.76  万元,增长 24.14%。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有所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3.23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3.23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3.23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 0 辆、厅级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0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无其他用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共 0 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0  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七、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