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省地方志办副主任蔡金良到海门 调研名镇名村志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4     作者:张静


3月12—13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蔡金良、市县指导处处长陈华等一行到海门调研名镇名村志《正余镇志》《邢柏村志》和《常乐镇志》编纂工作。


2在正余镇调研_gaitubao_com_600x450.jpg


12日下午,省志办一行听取了正余镇关于《正余镇志》《邢柏村志》的编纂情况汇报。正余镇同时启动《正余镇志》《邢柏村志》编纂工作,并以此带动全镇各村的修志工作。蔡金良指出,名镇名村志文化工程是落实国家部署,记住乡愁、延续文脉、发展地方志事业的重要创新载体,编修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陈华强调内容要始终突出“名”和“特”,内容的取舍站位要更高。


3蔡金良讲话_gaitubao_com_600x450.jpg


13日上午,省志办一行听取了常乐镇关于《常乐镇志》编纂工作情况的汇报。《常乐镇志》编纂工作启动半年来,已完成近一半的初稿和大部分资料收集,力争今年6月完成初稿撰写任务。蔡金良指出,编修志书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常乐镇有条件、有实力做好这项工作,工作中要注重挖掘和研究编修志书的重要价值,充分发挥志书“存史、育人、资政”的作用。陈华就业务流程进行了详细指导,要求《常乐镇志》争取2020年底出版,并鼓励常乐镇适时启动中国名镇名村志申报工作。


调研期间,蔡金良一行参观了常乐镇张謇纪念馆、颐生文博园、党建服务中心。省地方志办公室市县指导处主任科员魏波,南通市方志办主任张鹏飞、副主任陈红、方志编纂处王娜参加调研。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