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我市举行《父辈足迹—— 南通新四军老战士纪念文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作者:南通市新四军研究会办公室


图片1.jpg

座谈会现场左起:施文彬,陆玉明,葛玉琴,陆卫东,朱剑,李明勋,张建明


12月21日上午,我市在市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父辈足迹——南通新四军老战士纪念文集》座谈会,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铁军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委原书记朱剑、副书记李明勋,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陆玉明等自始至终参加会议,并向市档案局、总工会、团市委、关工委、图书馆、南通大学文学院等单位赠送了纪念文集。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市新四军研究会后代分会成员,南通大学文学院师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2.jpg

向有关部门赠送《父辈足迹——南通新四军老战士纪念文集》活动


抗日战争爆发后,新四军进入南通开辟根据地,与日本侵略者、投降派、反动顽固派作殊死斗争,取得了反“扫荡”、反“清乡”等重大胜利,成为一支威震敌伪、所向披靡、无往不胜的“铁军”。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铁军精神,南通市新四军研究会后代分会汇编了纪录南通籍或在南通工作过的部分新四军老战士光辉历史的《父辈足迹》纪念文集。


QQ图片20181224171818_副本.jpg

市新四军研究会后代分会副会长王希介绍《父辈足迹》编辑过程


座谈会上,市新四军研究会后代分会副会长王希首先介绍了《父辈足迹》纪念文集的成书过程。该书主要面向后代分会成员,征集南通籍或在南通工作过的新四军老战士光辉历史。前后共征得稿件86篇,约38万字。经过筛选,编入本文集的只是来稿中的64篇,约27万字。市委党史办、市新四军研究会、市总工会等单位在工作指导、筹集经费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使该书得以顺利出版。


QQ图片20181224171757_副本.jpg

作者代表肖正德在座谈会上交流撰写父辈回忆文章经过、感受。


图片4.jpg

读者代表,南通大学陈思雯同学交流阅读《父辈足迹》后感受体会


座谈会上,老同志代表李明勋、作者代表肖正德、读者代表陈思雯等先后发言。李老在发言中结合自己父辈的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对新四军和苏中抗日根据地历史的研究,不仅要研究穿军装的新四军,也要研究不穿军装的新四军,还要研究脱下军装的新四军。肖正德同志在发言中结合自己撰写父辈回忆文章经过,讲述了撰写父辈回忆文章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写作要领。南通大学文学院学生陈思雯在发言中讲了自己初步阅读《父辈足迹》的感受体会,表示要继承革命遗志,弘扬铁军精神,不忘初心,奋发学习,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有用之才。


QQ图片20181224171842_副本.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在《父辈足迹》座谈会上讲话


会议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讲了话。他指出,《父辈足迹》的出版发行,进一步丰富和充实了南通革命斗争史料,不仅是对老一辈革命者的最好纪念,也为全市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本具有地方特色的党史教材。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入挖掘整理,不断丰富、健全新四军史料内容。进一步提高研究水平,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高度统一,多出研究成果,从历史中汲取营养、照亮未来。


图片6.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陆玉明,副会长兼秘书长施文彬在座谈会上


图片7.jpg

新闻媒体采访报道


本次座谈会由市委党史办副主任张建明主持。《南通日报》、南通电视台等有关新闻媒体对召开座谈会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报道。

 

图片8.jpg

座谈会后,市新四军研究会后代分会会员和参会领导合影留念


图片9.jpg

市委党史办副主任张建明主持座谈会


图片10.jpg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