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委党史办全面启动党史党课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3     作者:浦文学


11月21日下午,南通市委党史办党史党课宣讲团赴南通开发区新开街道举行主题宣讲,标志全市党史系统党史党课宣讲活动正式启动。新开街道机关全体人员、各社区主要成员、街道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两新企业”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23093819_副本.jpg


首次宣讲活动结合街道机关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宣讲团成员浦文学作了题为《浴血战斗 荣光永存——记诞生在通海如泰地区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的宣讲。在一个小时的宣讲中,全面介绍了在土地革命时期江苏省境内唯一纳入中央序列的正规红军武装——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诞生和战斗的历程,分析了当时的革命斗争形势,以及红十四军武装斗争和通海如泰游击区建设的历史意义。


微信图片_20181123093825_副本.jpg


从今年3月份起,南通市委党史办在全市党史系统发动,深入挖掘丰富的地方党史资源,筹备组建党史党课宣讲团。按照党史“七进”(机关、学校、企业、军营、社区、乡村、网络)要求,10月份起党史党课宣讲团正式对外发布信息,面向社会提供宣讲服务。宣讲团共11名成员,11个课题均为南通地方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等内容。部分高校、镇村前期已邀请宣讲团成员前往宣讲。市委党史办主任张鹏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和丰富宣讲内容,为基层单位和社会各界提供宣讲服务。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