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江苏省名镇志·白蒲镇志》通过终审
发布时间:2018-11-13     作者:王 娜


11月9日,江苏省名镇志《白蒲镇志》终审会在如皋市白蒲镇举行。省地方志办副主任蔡金良、市县指导处处长陈华,南通市地方志办主任张鹏飞,如皋市副市长张亚鸾,白蒲镇党委书记杜晓峰和全体编纂人员,盐城市、东台市、射阳县和南通其他县(市)观摩人员共4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通市地方志办副主任陈红主持。


微信图片_20181115135733_副本.jpg


会上,观看白蒲镇宣传片后,镇党委副书记介绍了白蒲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白蒲镇志》的编纂情况。终审组专家刘扣林、虞建宣、范志芳一致认为,志稿特色鲜明,资料翔实,详今明古,简洁流畅,是一部比较成熟的名镇志稿。同时,对照精品良志的要求,对下一步的志稿修改打磨,从篇目设计、内容记述、资料补充、行文规范、史实核准、图照选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省地方志办陈华处长以《白蒲镇志》为例,从结构、内容、方法等方面,对省名镇名村志的编纂,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业务培训。南通市地方志办主任张鹏飞对下一步的修改完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标准,二要把握脉搏,三要彰显特色,打造质量一流、堪存堪鉴的《白蒲镇志》。


IMG_1579_副本.jpg


IMG_1601_副本.jpg


省地方志办副主任蔡金良高度评价了《白蒲镇志》,认为此次终审会议组织是全省名镇名村志工作启动以来,组织最好的一次,志稿质量高,堪称全省典范。他强调这得益于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南通市和如皋市两级史志办的指导有力,镇志编纂班子的认真负责、团结高效。他要求,要认真总结《白蒲镇志》组织和编纂的经验,认真梳理评审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要在概述、图照、篇目设计上,更加突出亮点,精心打磨,突出“名“”特”。会议一致同意《白蒲镇志》通过终审。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