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
后记
发布时间:2018-09-08     


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们组织编写了《南通抗战纪事》一书。

 

1937年7月7日,全面抗战开始。8月,南通即遭受日军飞机轰炸。1938年3月南通沦陷,日军铁蹄践踏江海大地,南通人民惨遭蹂躏。中国共产党领导南通人民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取得了最终胜利。

 

《南通抗战纪事》以确凿的证据,揭露日本侵略者在南通犯下的滔天罪行,记述南通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打击侵略者,夺取抗日战争最终胜利的艰辛历程及付出的巨大牺牲。目的是通过对历史的回顾,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南通抗战纪事》编写得到海安、如皋、如东、启东、海门、通州、崇川、港闸、开发区党史部门支持,其中大量资料来源于2006年各县(市、区)开展的抗战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

 

本书由严崇明审稿,张建明主编。参加编辑的有沙锦程、陈俊华、朱慧、单志浩等。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不全面、不准确乃至讹错之处,尚待读者批评指正。

 

编 者 

 

2015年6月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