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纺织之乡
发布时间:2018-09-07     


自古以来,通州一带便“时闻机杼声,日出万丈布”。南通纺织工业的兴起,源于中国近代纺织工业的先驱张謇。他1895年创办大生纱厂,在国内首次建立纺织原料基地,为中国民族纺织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1557401046157485711.jpg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南通纺织工业不断转型升级,已形成棉纺织、丝绸、服装等门类齐全的大纺织格局。其中家纺产业更是异军突起,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和中国南通家纺城已成为世界三大家纺生产基地和专业市场之一。现代纺织业已成为南通的支柱产业、民生产业和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产业。2017年,南通市纺织服装规模以上企业992家,销售收入2237.1亿元,目前拥有中国名牌6件,驰名商标20件。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