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教育之乡
发布时间:2018-09-07     


3ea60007ef37fccb6d3a.jpg


南通教育敢为人先。北宋如皋胡瑗开创“苏湖教法”,开启一代教育新风。20世纪初,以张謇为代表的一批早期现代化先驱,秉持“父教育、母实业”的理念,在南通创办了多所具有现代意义的学校,使南通以“模范县”脱颖而出,被外国友人赞为“理想的文化城市”。


1420427796_07580600.png


新中国成立后,从南通走出了著名数学家杨乐等47位“两院”院士。20世纪90年代以来,南通的基础教育质量一直处于全省乃至全国领先地位,先后承担省和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12个,在首届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评选中,南通9项成果获奖,李吉林“情境教育实践探索与理论研究”荣获特等奖第一名,“南通教育”已成为“江苏人最喜爱的品牌”之一。南通是全国首批义务教育发展基础均衡地级市。今年来,南通高等教育呈腾飞之势,5所高校升格、更名,南通大学等4所高校成为江苏省高水平大学(高职院校)建设单位。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