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文博之乡
发布时间:2018-09-07     


01300000224288122700624221812.jpg

南通博物苑


悠久的历史留下丰厚的文化遗产。1905年,张謇先生创办中国最早的一所公共博物馆——南通博物苑,开启了中国博物馆事业的先河,从而奠定了南通“文博之乡”的地位。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南通的文博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有博物馆相继矗立在美丽的濠河之畔,南通纺织博物馆、中国南通珠算博物馆、中国体育博物馆南通馆、中国审计博物馆、中华慈善博物馆等建设完成并免费对外开发。


20140728151237_7740.jpg

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


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非国有博物馆悄然诞生,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南通沈寿艺术馆、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等成为南通靓丽的名片。这些文化底蕴丰厚的博物馆共同构成了具有南通文化底蕴特色的环濠河博物馆群,2013年,南通“环濠河博物馆群”作为全国唯一的文博项目,被命名为“第一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144333783_副本.jpg

南通城市博物馆


ca14eca67d7ce18d6567de9a35ef3bea_副本.jpg

南通珠算博物馆


继南通博物苑之后,张謇墓、水绘园、青墩遗址、天宁寺、大生纱厂、通崇海泰总商会大楼、韩公馆、公立师范学堂旧址等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达22处,市级文保单位59处。唐闸历史工业城镇文物建筑修缮和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申遗工作得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的倾力支持。2009年,南通被国务院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