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
江海非遗
发布时间:2018-09-06     


南通东濒黄海、南倚长江,既是长江文化与海洋文化的交汇点,也是吴越文化、荆楚文化、齐鲁文化的交汇点。兼容并蓄、多元共存的历史文化传统,孕育了绚丽多彩、独领风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坚持以“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为方针,保护工作稳步推进,保护思路持续创新,社会影响不断扩大,目前,南通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0个、省级非遗项目53个、市级非遗项目125个。


YsEE-hfhfwmu3697435.jpg


我市先后成立了南通风筝博物馆、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等6个国家级项目、省级项目的专题博物馆,2011年投资建设了南通非遗工坊、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以公共场馆为载体,推进项目展示阵地化。通过成立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达到组建专家学者联盟,推进学术研究的集聚化的目标。招募非遗志愿者,充实非遗保护队伍,创新了保护管理的模式,率先在全省摸索出了一条志愿者参与非遗保护的新路。利用传统节日和每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设计主题宣传,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和演出等系列活动,增强社会各界非遗保护的意识,让全民共享非遗保护成果。南通是我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南通歌舞、板鹞风筝、蓝印花布、仿真绣、童子戏等民间艺术先后走出国门,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产生了一定的国际影响。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