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
名物优产
发布时间:2018-09-06     


【水产类】南通独具江海河水产资源,江鲜、海鲜、河鲜汇于一地。鱼、刀鱼、河豚“长江三鲜”远近闻名。长江及内河重要淡水鱼种有中华鲟、鳜鱼、凤鲚、银鱼、河鳗及青、草、鳙、鲤、鲫、鲶等。全国六大中心渔港之一的吕四港及东灶港、洋口港等渔港出产大量海鲜,主要品种有文蛤、黄鱼、鲳鱼、带鱼、梅子鱼、梭子蟹等。如东、启东是全国重要的条斑紫菜出口基地。


【土畜产类】特色畜禽品种狼山鸡、江海土猪、海门山羊已注册“通农三宝”品牌。沙地香芋、朝天小辣椒、大红袍赤豆、香瓜是启东和海门一带特色农产品。海安、如皋一带蚕桑养殖历史悠久,盛产优质蚕茧。


【民间工艺类】南通是全国四大风筝产地之一,出产缀满哨口的板鹞风筝。如皋是全国最大的盆景出口基地,如皋花木盆景是中国盆景七大流派之一。南通的刺绣属于苏绣的一支,以沈绣为代表的仿真绣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多次作为国礼赠送外国领导人。海门红木家具、南通蓝印花布等民间手工艺闻名全国。如皋木偶有提线木偶、布袋木偶多个种类。运用传统工艺、历史较为悠久的地方名产还有西亭脆饼、如皋火腿、林梓潮糕、石港乳腐、白蒲茶干、海门颐生酒、海安糯米醇酒等。


1519886497995.png



【工业产品类】南通以纺织为主的轻工业历史悠久,家纺产品行销全球,是世界三大家纺产品集散地之一。船舶修造及海洋工程产业迅速崛起,为国家船舶出口基地。化工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及其装备等在全国有较大影响。传统产品薄荷脑、王氏保赤丸、季德胜蛇药深受消费者喜爱。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