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2016年度市本级部门决算公开格式及内容
发布时间:2017-10-26     作者:史志办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内设处室)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市委党史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市委党史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是负责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史志部门有关党史、方志工作的要求,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全市党史、方志工作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市革命斗争纪念活动和有关史、志理论研讨、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协调。


3.负责全市续修地方志的组织协调和《南通市志》的编纂出版工作。


4.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南通年鉴》的编纂出版工作。


5.编纂出版史志期刊《江海春秋》。


6.承担上级史志部门下达的史志资料研究课题和有关史志资料的征编上报工作。


7.负责全市地方党史、地方志的宣传、学习、教育工作及全市史、志、鉴的业务培训。


8.指导县(市)区史志部门抓好史志资料的征集、研究,做好县(市)区地方史志资料的审核工作。


9.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史志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内设处室)情况


内设处室:秘书资料处、党史编纂处(调研联络处合署办公)、方志编纂处(方志馆管理处合署办公)、年鉴编纂处、宣传教育处。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委党史工办、省地方志办的关心指导下,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实现了史志事业“十三五”良好开局。《南通市志(1983~2005)》出版发行,市县两级二轮地方综合志书编纂工作基本完成;年鉴编纂质量不断提高,《南通年鉴(2014)》获全国综合年鉴评比大中城市特等奖第一名;党史编研亮点纷呈,宣传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得到中央党史研究室的肯定;信息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开通南通地情网和微信公众号,基本建成地情数据库;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市辖区史志机构实现“全覆盖”。


第二部分 市委党史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市委党史办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1049.2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31.22万元,增长28.2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南通市志(1985-2003)》出版印刷专项经费专项经费。


(一)收入总计1049.2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049.26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236.22万元,增长29.0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南通市志(1985-2003)》出版印刷专项经费等。


(二)支出总计1049.26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93.26万元,主要用于工作开展及基本支出等。与上年相比增加209.63万元,增长26.7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南通市志(1985-2003)》出版印刷专项经费。


2.其他支出56万元,主要是《南通市志(1985-2003)》出版印刷专项在途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本年收入合计1049.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49.26万元,占100%。


图1:收入决算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本年支出合计1049.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0.02万元,占72.43%;项目支出289.24万元,占27.57。


图2: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049.26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36.22万元,增长29.0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南通市志(1985-2003)》出版印刷专项经费等。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市委党史办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1049.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6.22万元,增长29.0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南通市志(1985-2003)》出版印刷专项经费等。


市委党史办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05.03万元,支出决算为1049.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9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南通市志(1985-2003)》出版印刷专项经费和追加的基本支出,包括2015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奖、在职离退休人员调资结算等。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3.8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年终绩效考核奖金和人员工资调整等。


2.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05.33万元,支出决算为685.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99.7万元,支出决算为1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南通市志(1985-2003)》出版印刷走政府采购程序,有效节约资金。


(二)其他支出(类)


1.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南通市志(1985-2003)》出版印刷专项在途经费。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60.0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82.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77.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市委党史办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49.2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6.22万元,增长29.05%。主要原因是追加专项支出和基本支出等。


市委党史办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05.03万元,支出决算为1049.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9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南通市志(1985-2003)》出版印刷专项经费和基本支出,包括2015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奖、在职离退休人员调资结算等。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60.0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82.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77.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3.6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3.64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64万元,完成预算的47.03%,比上年决算增加1.84万元,主要原因为接待上级及兄弟市来通调研等。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省地方志办机构建设督查,省委党史办调研等。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32批次,280人次。主要为接待全国史志期刊编辑培训班等。


市委党史办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6.06万元,完成预算的49.60%,比上年决算减少1.9万元,主要原因为严格会议审批、会议次数、会议人数;2016年度全年召开会议9个,参加会议400人次。主要为召开《南通市志》发行新闻发布会等。


市委党史办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2.51万元,完成预算的34.10%,比上年决算减少3.05万元,主要原因为培训规模缩小。2016年度全年组织培训8个,组织培训105人次。主要为培训史志编纂业务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7.98万元,比2015年增加35.67万元,增长84.31%。主要原因是从2016年起公车改革后发放公务交通补贴、县(市)出差发放定额补助。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8.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8.1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