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委党史办主任张鹏飞实地调研 各县(市、区)史志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3     作者:史志办


4月10日至13日,南通市委党史办主任张鹏飞、副主任张建明一行赴海安县、如皋市、如东县、通州区实地调研。先后召开座谈会4次,参观各类历史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12处,听取各县(市、区)史志部门工作汇报,开展“党史党课宣讲”等专项工作协商,征求史志系统同仁对开展新时代史志工作的意见建议。



4月10日,在海安县,张鹏飞一行调研参观了角斜镇滩河村村史馆、角斜红旗民兵团史迹陈列馆,随后借座老坝港新区管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海安县委史志工委主任王宝勇的工作汇报。在会上,张鹏飞对海安县委史志工委抓好精品年鉴编纂、编辑出版《历任书记县长访谈录》及内部管理量化考核等特色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以滩河村村史馆为代表的村村建村史馆工作扎实有效,很有震撼力!张鹏飞还对下一步党史三卷本编写、镇村志编纂等重点工作的高质量推进提出了要求。


4月11日,在如皋市,张鹏飞一行先参观了新四军收复如皋城战斗遗址、中共如皋县委诞生地纪念墙,随后在如皋市行政中心进行座谈。如皋市委党史办主任徐亚军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了当前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对新时代史志工作的建议。张鹏飞详细询问了如皋地名来源及贾氏族谱等情况,他对如皋党史办充分挖掘本地史志资源,创新宣传手段,制作播出多部抗战题材微电影表示赞赏;同时对名镇名村志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4月12日,在如东县,张鹏飞一行前往瞻仰耙齿凌战斗纪念地和马塘烈士陵园,在耙齿凌战斗牺牲的烈士墓前敬献了花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如东县委党史办主任金祾介绍了总体情况和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张鹏飞对如东作出“人少事多工作出色”的评价,各项工作推进很扎实,为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史料陈列馆点赞,名镇志编纂覆盖率高,希望围绕史志工作业务进一步创新创优。


4月13日,在通州区,张鹏飞一行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通州区委党史办主任王飞的工作介绍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党史党课宣讲活动、党史三卷本编写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一行人来到位于二甲镇的朱理治故居及理治小学进行调研。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