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启东建成张謇垦牧文化遗址公园
发布时间:2018-04-16     作者:史志办




近日,位于南通启东市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的张謇垦牧文化遗址公园一期主体工程完工,并向游人开放。遗址公园以1911年著名爱国实业家张謇所建挡浪墙为核心景观,形成海浪、滩涂、渔业等多元布局。公园总占地面积49万平方米,一期景观面积12万平方米,水体面积8万平方米,总投资3000万元。


2016年9月,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在前期论证的基础上开工建设张謇垦牧文化遗址公园。启东市地方志办公室发挥职能优势,全程介入遗址公园建设。在前期规划论证中,多次实地考察,3次参加协调会;查核史实,为工程提供较为全面系统的历史图文资料,确保公园标识中所涉及的文字真实准确、雕像还原当时的人物风貌。在后期施工建设中,先后6次到现场协调指导,提出改进建议,确保工程达到预期效果。市民游览挡浪墙遗址,可了解张謇实业救国的历史,传承弘扬垦牧文化。这也是地方志部门助力文化遗产保护的鲜活案例。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