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简志》初稿编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8     作者:史志办




3月21日,市地方志办召开《南通简志》初稿编纂工作推进会,各承编人员及指导专家参加会议。会议交流初稿编纂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编纂工作的思路、方法和编写要求。


《南通简志》编纂工作于2017年11月启动,分别由12位撰稿人承编。全志设32章,预计70万字,现已完成17章,形成近45万字的资料初稿。绝大部分撰稿人都能按照规定的序时进度要求,着手初稿编纂工作,编纂思路与具体措施基本符合规范要求。但部分章节还存在概述太长、简况不简、内容失衡等问题。为此,指导专家何晓宁对与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出要写好“特点、亮点、潜点、显点”,要站在全市发展高度,提炼出南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的“主体线”“兴衰线”“地情线”,条目内容力求做到要素齐全,并具有地域感、时代感、叙事感、顺畅感和起伏感等编写要求。


会议要求各承编人员立即根据专家意见,认真调整修改,秉承精益求精、追赶超越的积极态度,力争早日完成《南通简志》的编纂工作。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