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地情书亮相“两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作者:刘伯伟


进入1月以来,南通市本级、各县(市、区)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南通市地方志系统编纂的地情书《南通传统村落》《南通2022》《2022启东微实录》《海安市情(2022)》《海安特色村庄》《脊梁:海安工业奋斗的足迹》6部地方史志书籍作为会议材料,分别发给各地的“两会”代表、委员,深受好评并引发热议。



其中,即时性记录《南通2022》从重要会议、产业提质扩量、创新驱动发展、交通枢纽建设等9个方面,以时为序、图文并茂忠实记录南通市202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启东市地方志办推出即时性记录《2022启东微实录》月刊号。该刊以年鉴的视角,通过海量资讯,剥茧抽丝,逐日编撰,按月汇集,采集精彩的片段,呈现鲜活的事例,追寻奋进的足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启东市上下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即时性记录《海安市情(2022)》是《海安年鉴(2022)》的配套读物,设大美海安、聚力海安、活力海安、实力海安、枢纽海安、宜居海安、文明海安、幸福海安8个主要栏目,全方位展现海安年度发展成就,兼具可读性、便览性和实用性。



《南通传统村落》客观、真实地记录了南通市17个江苏省传统村落(含2个中国传统村落)的历史渊源、格局面貌、古迹文物、民俗文化、物产美食、保护发展等内容,全景展示了传统村落的迷人魅力。《海安特色村庄》从海安68个特色村入手,绘制海安美丽乡村建设画卷。《脊梁:海安工业奋斗的足迹》主要讲述了优秀企业家群像、国家奖光荣榜、海安工业大事要览三个部分,简略回眸海安工业发展历史。



6部地情书籍内容详实、表述准确、装帧精美,各地“两会”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这些地情书“为我们了解南通、关注南通、建设南通提供了丰富的年度资料”“通过这本书可以直观地感受‘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最新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信心和自豪感”。下一阶段,南通市地方志系统将继续立足本职,进一步开门办志、创新争优,全面提升地方志资治辅政功能,以服务促作为、以服务求发展,更好地推进地方志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