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地方志办两本地情书亮相市“两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作者:王 婷


1月4日,南通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的地情书《南通传统村落》《南通2022》作为会议材料,在“两会”上精彩亮相,受到“两会”代表、委员好评,并引发热议。


“广济桥:凤凰一宝地,石港半个街;余西:千年龙城枕盐河,抗倭英雄垂青史……”《南通传统村落》一书客观、真实地记录了南通市17个江苏省传统村落(含2个中国传统村落)的历史渊源、格局面貌、古迹文物、民俗文化、物产美食、保护发展等内容,全景展示了传统村落的迷人魅力。书籍内容丰富、文字优美、设计典雅,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该书不仅为了解南通传统村落提供了详实资料,也为助力乡村振兴、繁荣江海文化提供了重要参考。



《南通2022》一书从重要会议、产业提质扩量、创新驱动发展、交通枢纽建设等9个方面,以时为序、图文并茂忠实记录南通202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进程。2022年,南通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毕马威公司落户南通,全球最大规模LNG动力守护船队在通交付,“大生档案”入选世界记忆亚太名录……这些高光时刻都记录在《南通2022》这本书里,吸引了代表委员们的目光并受到好评,“为我们了解南通、关注南通、建设南通提供了丰富的年度资料”“通过这本书可以直观地感受“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最新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信心和自豪感”。


据悉,这不是南通市地方志办编纂的地情书第一次上“两会”。早在去年,全媒体地情书《南通老字号》就曾作为“两会”会议材料广受欢迎。今年“两会”又新推出两本地情书,是南通市地方志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也是市地方志办创新思路、积极进取的生动实践。南通市地方志办将秉承“存史、资政、育人”的宗旨,编纂更多更优的志鉴产品,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