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传统村落》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3-01-04     作者:王 婷


近日,由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纂的《南通传统村落》一书,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南通传统村落》一书于2022年初正式启动编纂,历时一年,几易其稿,于2022年11月定稿。该书共14万多字、近200幅图照,客观、真实地记录了南通市17个江苏省传统村落(含2个中国传统村落)的历史渊源、格局面貌、古迹文物、民俗文化、物产美食、保护发展等内容,全景展示了传统村落的迷人魅力,为读者全面了解南通地域文化打开了一扇窗。



该书编纂是南通市地方志办“开门修志”的创新实践,在资料搜集方式上采用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工作机制,深入挖掘各村落个性化、特色化资料。同时,还与南通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合作开展图片拍摄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该书的视觉效果。


该书的出版是贯彻落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关于保护传统村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关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方志系统助力乡村振兴、挖掘传统村落文化内涵的生动实践。南通市地方志办将在《南通老字号》《南通传统村落》的基础上,规划打造南通历史文化系列丛书,宣传和弘扬南通优秀传统文化,着力讲好“南通故事”,传播“南通声音”,提高南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营造“知南通、爱南通”的浓厚氛围,为繁荣江海文化、建设文化强市贡献方志力量。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