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举办全市镇村志主编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13     作者:王 婷


12月7~9日,南通市镇村志主编培训班在南通市通州区举办,各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相关镇村分管领导、镇村志主编近100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南通市地方志办副主任陈红主持。



南通市地方志办主任姜荣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强调:一要认识镇村志编纂的重要意义,修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镇村承载着丰富生动的传统文化和历史记忆,传承着中华文明的血脉,编修镇村志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二要树立精品意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把精品意识贯穿于编纂工作各个环节,打造传世精品,不留历史疤痕。三要加强分类指导,注重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全市镇村志编纂工作。


此次培训班由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和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联合举办,特地邀请了省志办二级调研员黄静、启东市地方志办原副主任陆欣、《吕四港镇志》主编张建国三位方志专家授课。课程主要针对当前镇村志推进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而设置,包括志稿资料征集、初稿撰写、体例规范解读等。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为南通市镇村志编纂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经验,为推进全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