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市地方志办调研如东传统村落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3     作者:蒋玉龙


12月8日下午,市地方办主任姜荣芳、副主任张建明等一行赴如东县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如东县地方志办主任金祾、副主任刘书华,大豫镇镇长吴晶、马塘镇镇长田志栋等陪同调研。



在大豫镇南坎社区,姜荣芳一行实地察看南坎老街及古树、古井、龙王庙遗址等景点,详细了解成陆历史、民风民俗等情况。在村史馆建设工地,姜荣芳对镇村两级规划建设村史馆、筹备乡土特色文化展陈的做法肯定,她指出南坎自然、历史遗迹丰富,获评江苏传统村落可谓实至名归,要万分珍惜这些独特的资源,有效地保护和传承,希望进一步深入挖掘整理史料,科学布局,精心布展,把村史馆打造成乡情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阵地。



南坎也是抗日战争期间南坎战斗的发生地。姜荣芳一行听取了南坎社区负责人关于陶勇等新四军指战员在南坎的战斗故事,察看了陶勇当年曾藏身的民宅,对进一步加强革命斗争史料搜集研究提出了要求。


姜荣芳一行还赴马塘镇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情况。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