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
行政区划
发布时间:2022-08-04     


【区划设置】2020年底,南通市区有崇川区、通州区、海门区和富民港办事处(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合署办公),下辖如东县、启东市、如皋市、海安市。全市有镇65个、街道38个,村民委员会1292个,居民委员会630个,场圃5个。


【区划调整】2020年5月12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变更海安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将海安市中城街道更名为海安街道,行政区域不变,办事处驻镇南居委会江海西路86号不变;将海安市南城街道更名为孙庄街道,行政区域不变,办事处驻地由南海居委会迁移到祖师庙村委会,办公地址为祖师庙村委会开元大道188号;将海安市西城街道更名为胡集街道,行政区域不变,办事处驻田庄村委会,办公地点由田庄村开元大道99号迁移到田庄村桥港路6号;将海安市北城街道更名为隆政街道,行政区域不变,办事处驻海北村委会,办公地点由海北村丹凤路205号迁移到海北村丹凤路199号。


2020年7月3日,省政府印发《关于调整南通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苏政发〔2020〕60号),南通市行政区划调整为:撤销南通市崇川区、港闸区,设立新的南通市崇川区,以原崇川区、港闸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崇川区行政区域,崇川区人民政府驻虹桥街道桃坞路44号;撤销县级海门市,设立南通市海门区,以原海门市的行政区域为海门区行政区域,海门区人民政府驻海门街道北京中路600号。2020年7月28日,市委市政府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南通市崇川区、海门区揭牌大会,全市各界代表560余人参加。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