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朱理治小丛书》和电视传记片《信念》座谈会在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1     作者:史志办

 

10日上午,我市举行《朱理治小丛书》和电视传记片《信念》座谈会,怀念追忆朱理治革命的一生。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朱佳木代表朱理治亲属致辞。



  朱理治1907年出生于通州余西(今属通州区二甲镇),192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党、军队和地方诸多重要职务。在朱治理诞辰110周年之际,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了《朱治理小丛书》,在原有传记和纪念文集基础上选辑了《朱治理回忆录》《朱理治的青少年时代》《朱理治与东北军工作》等7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摄制了《信念——朱理治的革命一生》,通过“选择”“奋斗”“坚守”“无悔”4集的篇幅,全面回顾朱理治革命生涯。


  张兆江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朱理治同志的革命一生和在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贡献,他希望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以老一辈革命家的生动事迹为教材,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传承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做好发行和宣传工作,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史研究作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奋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上海“北大门”。


  朱佳木在致辞中对南通举办座谈会等活动表示感谢,他希望南通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增添动力。会上,市委党史办、通州区二甲镇党委、南通中学、理治小学代表进行了发言,并向南通大学、市图书馆、市革命纪念馆等单位赠书。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