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举行“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巡展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张 鹏


2022年6月27日,由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图书馆、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南通农商行党委协办的《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巡展启动仪式在南通市行政中心举行,启动仪式由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姜荣芳主持,中共南通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是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大型特展,展出内容为中央批准发布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46个伟大精神。


展览共分为五大部分。第一部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第二部分展示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时期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等;第三部分展示了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涌现出的抗美援朝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庆精神等;第四部分展示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涌现出的改革开放精神、特区精神、劳模精神等;第五部分展示了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成就涌现出的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



此次举办巡展,是南通市委党史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将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拓展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市级机关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并现场观看了展览。本次展览在行政中心首先展出,接下来,市区展览将移至启瑞广场的中共南通地方史展馆内,同时在全市各县(市)、区巡回展出。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