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海安举办“原点·走近青墩”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李天姝


6月18日,海安市“原点·走近青墩”主题文化活动在青墩遗址博物馆举行。


活动现场,杂技、舞蹈、歌曲、朗诵等节目穿插上演,6000年的厚重历史跃然眼前。海安市文艺代表们在观看现场表演、聆听远古智慧和畅谈自身启发中,探源江海文明,充分感受到青墩文化鲜明的地域特色、深厚的文化基因和强大的精神内涵。



青墩新石器遗址位于海安市南莫镇青墩村,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江淮地区最早的文明遗迹,是学界公认的江海文明起源,是海安区域文化的发端。近年来,海安市委、市政府积极传承拓展青墩文化的内涵特质,通过组织青墩文化展示活动、举办青墩文化艺术节、建成青墩遗址博物馆、成立青墩遗址研究所、设立青墩文学艺术奖、打造青墩文化旅游综合区,赓续青墩文化血脉、讲好青墩文化故事、叫响青墩文化品牌,厚植文化自信基因、凝聚文化强市力量,为海安高质量发展赋能。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