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地方志办印发《通知》安排部署镇村志全覆盖工程
发布时间:2022-04-24     作者:焦学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省地方志办公室《关于实施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通知》精神,经前期调研、科学论证,4月20日,南通市地方志办印发《关于推进落实全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通知》,全面部署镇村志编纂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通知明确,到2025年,全市镇(街道)志编纂基本实现全覆盖;中国传统村落通州区二甲镇余西社区、通州区石港镇广济桥社区,省历史文化名镇海门区余东镇、如皋市白蒲镇、如东县栟茶镇实现应编尽编。鼓励有条件的村(社区)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开展志书编纂工作。基础较好的镇村要积极申报中国名镇志、名村志和江苏名镇名村志等系列名志文化工程。通知提出“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法定职责”“坚持实事求是,体现地域亮点”“坚持质量第一,打造精品良志”“创新编纂理念,适应时代需求”“服务重点工作,强化资源利用”5项编纂工作要求,并对各阶段的编纂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通知强调,各县(市、区)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危机意识,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加快推进落实本地区镇村志编纂工作,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内完成相关目标任务。


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将地方志工作作为文化强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通市地方志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推进完成《城东镇志》《白蒲镇志》《吕四港镇志》《泰宁村志》等名镇名村志和《南通简志》《濠河志》《南通老字号》等特色地方志书的编纂工作,进一步提升南通方志文化影响力。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