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陈冬梅副市长调研指导市地方志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陈 洁


1月6日下午,南通市政府副市长陈冬梅专题调研市地方志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市政府办副主任朱红军陪同调研。市地方志办主任姜荣芳就近年来全市地方志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陈冬梅副市长听取汇报后,对近年来市地方志办扎实推进镇村志、专题志、特色志编纂编修,精品年鉴创建,村史馆建设,信息化宣传等工作,为讲好南通故事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尤其2021年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获省党史工办主要领导、市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批示肯定。她认为,全市地方志工作可以用“高”“全”“精”三个字概括,即获奖层次高、志书编修全、研究成果精。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陈冬梅副市长对今年重点工作和今后地方志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一要依法治志、依法用志,要严格按照《地方志工作条例》的规范与要求,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唯物史观,履行好修志职责,编纂出书从客观实际出发,用事实说话。二要创新用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跟中心、服务大局,同有关部门合作,瞄准重点群体,将传统与现代结合,将“冷事”与“热事”结合,充分发挥志书“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激发全市青少年群体、在外青年人才、来通高层次人才爱党、爱国、爱南通的情怀。三要特色宣志,要树立自我宣传的意识,通过将史志系统内部专业人员培养成宣讲人、招募返乡志愿者等形式,完善专兼职相结合的宣讲队伍,共同宣传好一个村、一个镇、一个区域的特色。同时,要用好网上阵地平台,全面把握不同群体对方志文化的差异化需求,让编出的成果真正“活”起来。



最后,陈冬梅副市长对全市地方志系统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希望方志人不忘初心,以把“冷板凳”坐热的韧劲和把“小舞台”放大的闯劲,将梦想和情怀融入修志事业,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市地方志办班子成员张建明、陈红、陈延祥参加调研汇报。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