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委党史办创新“543”模式打造党史宣教特色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陈 洁


今年以来,南通市委党史办深入挖掘南通地方党史资源,紧盯基层群众的新需求、获取信息途径的新变化,在宣传方式、宣传作品、宣传平台上寻求创新和突破,形成“543”模式,打造特色服务品牌。



一是宣传方式打造“五个课堂”。打造理论课堂,成立老、中、青宣讲队伍,对外宣讲19场次,累计受众3200多人;打造指尖课堂,在“史志通”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故事百讲”“红色故事里的初心使命”“声动百年,音传江海”等专题,每日推送党史知识,让党史教育在身边、在日常;打造工地课堂,在南通地铁1号线建设工地办展览,引导建设一线党员干部与进城务工人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庭院课堂,赴崇川区天生港街道白龙庙社区开设“庭院党课”,把课堂搬到居民家门口,让居民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打造智能课堂,中共南通地方史展馆创新推出机器人讲党史,广受学生和老年群体欢迎,机器人累计讲解500多场次,接待参观人员1.1万余人,人民网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



二是宣传作品创造“四个首次”。首次制作动漫短视频,寓教于乐,深受群众喜爱;首次组织摄制百年党史文献资料片,厘清南通百年党史脉络,生动再现百年来党领导南通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首次制作党史故事百集音频,打破纸质书籍单一传播瓶颈,开辟了学党史新通道;首次引进中共一大历史特展,方便群众疫情期间就近参观,重温学习建党伟业,铭记先辈创业之艰辛,鼓舞党员干部继续奋斗。



三是宣传平台实现“三个拓展”。借助平面媒体,拓展图文平台。联合南通新闻媒体开设“红色记忆”“革命老区行”等党史宣传专栏,以每周两篇的频次推出相关报道,让江海大地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群众知晓率。借助电视媒体,拓展光影平台。与江苏有线南通分公司合作,创设“中共南通地方史电视展馆”,开辟党史学习进家庭新路径,打造永不落幕的24小时展馆,覆盖全市130万有线电视用户,方便市民足不出户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感受党的百年创造、百年风华,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借助优质媒体,拓展有声平台。与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江苏有线“视界观”等优质平台合作发布党史作品,《“好通”讲党史》上线后,“我是好通,我为大家讲南通党史故事”清脆可爱的声音传向全省、全国,在开展党史教育的同时也推介了南通。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