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通州区委党史办开展“走进先锋学先锋·缅怀历史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朱 勇


11月9日,南通市通州区委党史办全体党员在主任王飞带领下来到辖区先锋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走进先锋学先锋·缅怀历史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伴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的音乐,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穿梭于历史的长河。聆听着现场激情洋溢的讲解,参观着珍贵的照片和史料,在场人员无不感动于江海儿女的执着追求与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无不感慨于南通这块热土厚重的历史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专题片《江海烽火》将活动引向高潮,激荡起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参观结束后,在飘扬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信仰和决心再次心潮澎湃。最后,王飞主任代表区委党史办向基地理论讲堂赠送了《南通市通州区革命老区发展史》《通州红色故事读本》《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地方史》等书籍30余册。


通州区委党史办到先锋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先锋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于2021年6月底建成,是通州区首家乡镇基层为主体建设的既有江海特色,又富有地方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筑面积350平方米,总投资76万元,分“序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江海铸魂烈火淬金”“红色先锋矢志不渝”“凝心聚力扬帆逐梦”5个展区和1个功能室——理论讲堂,浓墨重彩地展示了南通大地上江海儿女的革命史、奋斗史、逐梦史,展现了先锋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缩影,述说着红色精神的传承。


据悉,通州区委党史办在先锋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策划、史料收集、建设等过程均给予了很大支持,是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民办实事”项目向基层的延伸。下一步,通州区委党史办还将倾力为先锋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培养讲解人才。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