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中共南通地方史展电视馆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张 鹏


9月29日,中共南通地方史展电视馆上线启动仪式在江苏有线南通分公司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党史办、江苏有线南通分公司联合举办。


中共南通地方史展电视馆主要展出内容为南通市委党史办公室、江苏有线南通分公司联合发布的《百年历程与辉煌——中共南通地方史展》数字电视版,在南通数字电视本地页面推出。


《百年历程与辉煌——中共南通地方史展》以中国共产党在南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共分为“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个篇章,以图文视频的形式,集中展示了百年来南通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年5月19日,中共南通地方史展馆开馆,累计已接待参观者870批次、1.7万余人,成为全市党史宣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党性教育的生动课堂。“中共南通地方史展电视馆”,用现代信息技术让南通市民实现了“云”上观展、“云”上打卡,方便市民足不出户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感受党的百年创造、百年风华,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


今年以来,市委党史办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推出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行动,取得广泛社会影响。编印《中共南通地方史简明读本》《南通党史百年百事》,发放8000多册,其中《南通党史百年百事》登上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举办《百年历程与辉煌——中共南通地方史展》及联合展览、巡回展览、专题展览,累计观展超20万人次;全市党史系统宣讲团队累计开展宣讲158场次,直接受众1.5万人次;系列动漫微视频《“好通”讲党史》点击量达35万人次。此外,与相关单位联合推出《江海红色故事》《百年辉煌 沧桑巨变》等普及读物,通过组织主题征文和理论研讨会、线上线下知识竞赛和摄制专题片、制作发放红色地图、开辟红色书房、推广党史书橱等活动形成全方位、多层面、立体式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双方将从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不断满足全市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学习需求,同时面向广大家庭和770多万民众,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普及宣导,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活动中,市委党史办向江苏有线南通分公司赠送了史志书籍,双方就长期合作共建签订了协议。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