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史志系统交流部署半年度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4     作者:史志办


8月2日,南通市史志部门主任会议在南通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精神,交流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主任张鹏飞作工作点评和部署,副主任张建明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南通市及各县(市、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各级对党史、地方志工作的指示要求,中心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重点进一步突出,工作成效进一步凸显。配合全市大型活动,编纂出版《上海北大门·南通故事》《江海骄子》等书籍。全员参与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率先完成“全覆盖”走访任务,群众反映的问题70%以上得到协调解决。如东、海安还在完成招商引资任务上取得突破。史志鉴编纂主业取得新进展。党史三卷本征编全面推进,形成一批专题研究成果。《如皋市志》印刷成书,即将全面发行;《港闸区志》正在进行最后阶段修订打磨。名镇名村志编纂全面启动,组织了全市编纂业务培训班,深入开展指导服务工作。年鉴编纂质量不断提高,2017版年鉴普遍进入排版校对阶段,《海安年鉴》入围中国年鉴精品工程申报名单;第四届省优秀年鉴评比取得“满堂红”,《南通年鉴》蝉联最高奖。宣传教育有声有色,举办建军90周年、新四军成立80周年系列活动,编辑出版一批宣传资料,拍摄制作影视片。


会上,张鹏飞就全面完成二轮修志、推进名镇名村志编纂、做好年鉴编纂出版和推动市辖区年鉴工作、抓好宣传教育、加强信息报送等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并通报了市重点抓好的“一志、一网、一馆”(《南通简志》编纂、南通地情网改版、方志馆新馆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


各县(市、区)史志部门主任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