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市史志办主任姜荣芳赴如东调研镇志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3     作者:邓永定


8月19日上午,市史志办主任姜荣芳一行到如东县河口镇调研《河口镇志》编纂情况。市史志办副主任陈红、陈延祥,二级巡视员茅建兵,如东县史志办主任金祾、河口镇党委书记孙玉来、镇人大主席王志国等参加活动。


调研以座谈会形式进行。姜荣芳听取了如东县镇志编纂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河口镇志》的编纂力量组建、经费保障、存在困难等情况。市、县两级与会领导和专家与编纂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给予现场业务指导。



《河口镇志》自去年9月启动之初,专门组建了由镇人大主席牵头的编纂工作组,抽调工业、农业、教育等条线的老干部组成镇志编纂办公室。历经一年努力,已形成90余万字初稿,计划在2022年正式付梓。到目前,如东县所辖15个镇(街道)已出版镇志6部、通过评审镇志1部、正在编纂镇志5部。总体来看,全县对镇志编修工作都比较重视和支持,但普遍存在修志专业人才短缺、人力不足、资料收集困难等现实困难。


姜荣芳对如东县大力推进镇志编纂工作,河口镇党委政府重视历史文化挖掘,大力支持编修镇志给予了充分肯定。姜荣芳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领导下,南通已跻身“GDP万亿元俱乐部”,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所谓“盛世修志,志载盛世”,推进地方志编纂工作恰逢其时。编史修志就是力求修以致用,让史志服务于现实需要,从史志中汲取智慧和经验,更好地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下一阶段,市、县两级史志部门要进一步开展镇志工作专题调研,提高主责意识,靠前指导,积极协调解决镇志全覆盖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难题。同时,全市史志部门要转变职能定位,善于推动和整合多方力量,不断拓宽修志领域,做好部门、行业、企业志的编纂指导工作,更好满足社会各界对方志文化的需求。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