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常乐镇志》通过终审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朱 慧


6月25日,江苏名镇志《常乐镇志》终审会在南通市海门区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许善军、市县指导处副处长徐彩霞,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姜荣芳、副主任陈红等出席会议。来自连云港、苏州、启东地方志系统三位评审专家,南通本地区方志办同仁以及常乐镇相关领导、《常乐镇志》编纂人员共计30多人参加会议。陈红主持会议。



《常乐镇志》于2018年9月启动编纂,历经2年多时间,几易其稿,于2021年3月形成终审稿。全书共10万多字,图文并茂。评审专家组对《常乐镇志》的编纂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志稿设置的篇目展现了状元张謇故里常乐镇的产业特点、历史人文亮点和地域风情特色,一致同意通过终审。另外,专家们从结构优化,表述规范,图片、音视频的补充完善等方面提出进一步修改意见和建议。


许善军讲话指出,省名镇名村志的编纂要跳出传统志书固有思维,积极顺应时代要求和受众需求,提高对编纂全媒体志书重要性的认识;要坚持质量第一,正确处理质量与进度的关系,既要系统、翔实记述镇村的发展历程、地方特色和时代特征,也要建立健全志书质量保障体系;要不断拓展方志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积极融入地方中心大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放大全媒体志书的影响力。同时,要求《常乐镇志》编纂人员认真吸收专家的评审意见,对现有资料进行提炼加工,进一步精雕细琢,努力使《常乐镇志》的篇目设置更加合理,内容更加丰富,呈现更加立体,特色更加突出,将之打造成为新型全媒体精品美志。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