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
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07     


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位于海安市长江中路68号。


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馆名由张爱萍上将亲笔题写。主要纪念设施有苏中七战七捷纪念碑、七战七捷陈列馆、苏中国防园、新四军廉政纪念馆等。


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   (董玉龙  摄).jpg

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董玉龙 摄)


1946年夏,在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华中野战军以3万多兵力迎击国民党12万多正规军的大举进犯,在一个半月时间内,连打宣泰战斗、如南战斗、海安保卫战、李堡战斗、丁(堰)林(梓)战斗、邵伯保卫战、如黄路战斗7次战斗,每仗皆捷,歼敌5.3万余人,缴获各种枪支1.4万余支,取得驰名中外的“苏中七战七捷”。


1986年10月8日,南京军区、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在海安建树苏中七战七捷纪念碑,主体为一座高27米的“刺刀”造型。“苏中七战七捷纪念碑”9个大字由姬鹏飞题写。1988年5月17日建成。七战七捷陈列馆于1999年5月破土动工,2004年1月1日建成。同时辟建苏中国防园,一并对外开放。


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现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碑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