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举行纪念新四军东进8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周 磊


10月14日下午,由南通市委党史办、市新四军研究会主办的纪念新四军东进80周年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 深切缅怀新四军东进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勋,传承弘扬“东进精神”,为全市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开拓新境界凝聚强大正能量。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1940年10月, 在陈毅、粟裕直接指挥下,新四军东进部队由陶勇、刘先胜率领进驻通如海启,完成了挺进苏中的最后一站。东进,这一写入新四军军歌的战斗号令,既是新四军的战略任务,也是新四军的抗战之路、发展之路和胜利之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东进通如海启的新四军壮大抗日力量,开展游击战争,支持建立抗日民主政权,推动抗日根据地建设,为抗战全面胜利打下了基础。


座谈会会场.jpg

座谈会会场


沈雷指出,新四军是一支英勇顽强、英雄辈出、功勋卓著的革命军队。新四军东进抗日的伟大实践培育和造就了伟大的“东进精神”。正是在“东进精神”的激励下,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南通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刻变化,“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沈雷强调,大力弘扬“东进精神”的现实意义,就是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动力,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埋头苦干,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坚定不移地推向前进。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的无限忠诚;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千方百计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牢记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廉洁自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座谈会上,市委原副书记李明勋和市新四军研究会副秘书长王茂华、市新四军研究会后代分会副会长王希作交流发言。市委党史办主任张鹏飞主持会议并介绍新四军东进的背景及基本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陆玉明,市各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高校师生代表等出席会议。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