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委党史办开展费曼计划学习成果交流
发布时间:2020-08-24     作者:周 磊


8月20日下午,南通市委党史办举行“史志业务学习费曼计划”第二场成果交流活动。听取党史编纂处黄波所作的题为《南通1949》的宣讲。主任张鹏飞讲话,副主任陈红主持活动。


费曼计划学习交流会会场.jpg

费曼计划学习交流会会场


“史志业务学习费曼计划”借鉴吸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理查德·费曼的概念、简化、回顾、传授的四步高效学习技巧,根据史志部门队伍建设实际而制定的,旨在通过消化、吸收已有的史志研究成果,以主题宣讲的方式开展业务交流学习,进而把业务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外宣传的产品。4月份计划正式实施以来,全办人员根据各自实际遴选课题,进行了充分准备,并陆续申报开讲。此次宣讲的课题,来源于南通市委党史办编印的《以新时代的名义——纪念南通解放70周年》,并参阅相关书籍。在宣讲中,以1949年、南通这一特定的时空为研究范围,全面介绍了南通解放的背景、过程以及期间发生的生动故事。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开展点评讨论,认为选题重大、视野广阔、资料运用得当,同时也指出了优化层次、加强史论等改进意见。


张鹏飞主任最后就进一步推进费曼计划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同志以落实费曼计划为契机,加强业务学习研究,不断取长补短,让更多的成果涌现出来,为对外宣讲提供更多的“菜单”。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