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举行革命老区县发展史赠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黄 波


6月4日下午,南通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赠书仪式在南通市行政中心举行。活动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委党史办、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联合举办,市委副书记沈雷出席赠书仪式并讲话,市委原常委、市老促会理事长秦厚德主持活动。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市各有关部门、部分高校及文博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史办、老促会系统主要领导出席仪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党史、军史、老区革命史优良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的指示精神,2017年6月,市委党史办、市老促会召开会议,启动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市主要领导专门就此作出批示,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认真落实责任分工,成立由各地老促会牵头、党史办参与,并吸纳相关专业人员参与的工作班子,按照进度有序推进。经过近三年努力,至今年3月,海安、如皋、如东、通州、海门、启东6个县市区的革命老区发展史全部正式出版。


机关单位接受赠书.jpg


沈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南通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是南通发展史的侧影,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要以史鉴今、把握规律;是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食粮,要大力宣传、学好用好。南通革命老区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政治资源,要以老区发展史发行为契机,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抓好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两大重点、突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有针对性加强革命老区发展史教育。他强调,站在新起点,肩负新责任,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习南通革命老区光荣历史,学史爱党、学史明智、学史为民,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开辟“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境界。


赠书仪式上,市老促会副理事长杨自度介绍了突出政治引领、责任担当、精品理念,高质量完成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的情况。市委党史办主任张鹏飞对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作了评述,认为该套丛书指导思想正确,立场观点鲜明,框架体例科学,史料运用得当。出席仪式的30多家市级机关单位接受了赠书。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