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启东“速度”修复,“硬核”保护红色资源!
发布时间:2020-04-02     作者:陆金红


烈士纪念设施是安葬、缅怀、褒扬革命先烈的重要场所,是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为充分发挥烈士纪念墓的作用,为社会提供良好的烈士瞻仰和教育场所。2019年4月起,中共启东市委党史办公室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对全市烈士纪念设施开展检查调研,并发出《关于组织开展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的通知》,对全市烈士纪念设施开展修复修缮。


烈士纪念碑.png


经过全面摸底调查,发现各地烈士纪念设施均存在因年久失修而导致的破损问题。各地按照通知要求,制定了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迅速对破损烈士纪念设施开展迁移、整合、修缮等改造。北新镇完成了对北新镇慰烈园、红阳村烈士纪念墓等8座烈士纪念设施的修复工作,对纪念场地用青石、水泥进行了平整处理,栽种绿化植物对周边环境进行装饰,并对风蚀的文字进行了修复。到2020年3月底,全市其他各镇也相继完成了辖区内烈士纪念设施修复修缮工作。


红色印迹抢救保护利用工作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行动举措。此次对烈士纪念设施的维护修缮,大力宣传和弘扬了红色精神和红色文化,有助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