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委副书记沈雷专题调研党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9     作者:周 磊


6月18日下午,南通市委副书记、秘书长沈雷到市委党史办专题调研,听取市委党史办主任张鹏飞所作的工作汇报,并就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张鹏飞在工作汇报中,介绍了党史办机构、人员等基本情况,重点汇报近年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编史修志、宣传利用等业务工作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情况,并就2019年工作要点和当前工作作了汇报。


调研座谈会会场-1.jpg


沈雷对党史部门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党史工作目标更高、任务更重、责任更大,要求我们适应形势和实践需要,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创新方式方法,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党史姓党”的意识,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牢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更好地肩负起责任和使命。二是要提升服务大局的水平,新时代党史工作必须立足历史、把握当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通解放70周年,党史部门要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体现价值,既要围绕抓好党史征编、研究、宣传,还要围绕南通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等重点任务,深入挖掘地方史料资源,做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工作,推动党史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互相促进。三是要提升自身建设的成效,传承好传统、好作风,持之以恒抓好能力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党史干部队伍。


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市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市委党史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活动。调研会前,沈雷一行还看望了党史办工作人员。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