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
南通县二甲镇的秘密斗争
发布时间:2018-12-17     

中共江苏南通县二甲镇委员会:

 

来信收到,关于二甲镇的情况我知道的情况如下:

 

1.二甲镇地下党的情况,我只知道一部分,因地下党也分各系统的。我是在1943年春节,四地委要我担任地委秘工部长时,才到二甲镇的。到二甲镇主要是建立秘密机关。

 

2.在1942年地委已派朱姚同志(老太太)住在二甲镇东陆丕文同志家,那时陆丕文同志已从地委派回二甲镇,住在家中作掩护。我随后住在陆丕文家前面一个库房里,对外说是因为上海打仗,搬到乡下住的。实际上我是在那里建立机关。那个时候除我外,我爱人林超同志(已于去年病故),以后即在那里生了个孩子,朱姚同志作我的假母亲,陆丕文同志为地下政治交通。那时陆桂香、郭志进夫妇知道我们的,帮助做掩护工作,即在这一年发展他们为地下党员。在朱姚同志到陆丕文家时,他们也是帮助掩护的。

 

1943年5月,我们搬到海门,郭志进到海门来联系过几次。到了秋天,我们又搬到郭志进同志他家西宅上,是在他舅舅家房子住下的。到1944年,家还在那里,但我也经常在其他地方。到1945年日寇投降,朱姚同志才搬到根据地,陆丕文也到部队中工作,郭志进、陆桂香同志仍留在二甲镇工作。

 

除我们外,县里的系统也有工作关系。俞隐同志(现系南通市委组织部长)也在二甲镇上开了个店工作(具体情况可向她调查),但她店中有位女同志是我们系统派去的(名字我忘了)。我所知情况即如此。

 

我9月1日即要去北京开会,所以从9月初我不在。我所知情况也就这些。

 

此致

 

敬礼!

谢克东

 

(本文系谢克东同志致二甲镇党委的信)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