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在全省率先完成 《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初稿编纂
发布时间:2018-09-14     


8月20日,南通市地方志办正式向省地方志办上报《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南通篇)》初稿,文字量约10万字。这是全省《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编纂工作开展以来第一家完成编纂任务的设区市。


援疆志南通篇资料_副本.jpg


精心谋划早启动。2017年11月省政府召开《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编纂工作会议后,南通市地方志办积极谋划,抓紧做好方案起草、大纲编制等准备工作。2018年2月初,市政府召开全市编纂工作动员会议,明确资料征集内容、各部门分工和进度安排,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


“实”字当头抓落实。抓好工作网络建设,市地方志办与市发改委、前方工作组等部门组成紧密协作的工作班子,主动承担牵头协调、督促推进等工作。抓好业务指导,通过召开业务培训会、开设工作群等方式开展业务指导,有效提高了资料征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6月底资料长编初步到位后,重点加强教育援建、卫生援建、产业援建及干部人才等特色资料的整理。抓好资料征补。7月初,市地方志办主要领导带队赴新疆伊犁,走访调研各关键部门,实地考察援建项目,征集到大量第一手资料。


精心编纂显特色。编写组成员严格质量标准,对征集资料进行全面梳理、系统分析,围绕南通市民族教育品牌创建和富民安居民生援建、产业援建等八大援建特色板块,记述好南通援建特色亮点工作,记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光辉历程,展示援建干部“舍家报国、忠诚担当、团结奉献、创新奋进”的精神风貌。初稿完成后,组织了内部审核,确保高质量完成南通篇编纂任务。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